[01LAB] 一些些人魚的資料整理

2013-06-18

最近看到一個影片很shock 順手整理一下最近看到比較震撼的資料
在2013 年以色列 Kiryat Yam 拍到的人魚

ETToday 的相關新聞報導:
以色列海法區亞姆鎮(Kiyat Yam)最近頻傳有人在附近海邊看到美人魚,小鎮政府當局懸賞120萬美元(約台幣3600萬元) 以找出真相,但也有人質疑這是否在炒作。
亞姆鎮政府說,幾個月來,當局已經收到數十起有關目擊美人魚的報告。英國SKY新聞頻道引述政府發言人納蒂西貝爾曼的話報導:「不少人向我們報告,肯定自己看到美人魚。這些人彼此不相識。」
原文網址: 人魚傳說 以色列懸賞120萬美元尋真相 不論死活!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605/217872.htm#ixzz2WXijxYCU
雖然NOAA 有說過那人魚是假的 但是許多人還是依然認為是整府在掩飾,一個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 為何要管以色列的人魚影片真實性呢?! 哈哈~


這一個是動物星球曾經做過的特輯,其中包含骨骼
其實人魚在山海經也有紀錄..
《山海經:海內南經》當中如此記載著:「伯慮國、離耳國、雕題國、北朐國,皆郁水南。註:離耳,鎪離其耳分令下垂以為飾,即儋耳也,在朱崖海渚中;雕題,黥涅其面,畫體為鱗采,即鮫人也。」
「氐人國在建木西,其為人人面而魚身,無足」
1185420816
來源:http://yuinaer.pixnet.net/blog/post/6730423-%E9%AE%AB%E4%BA%BA%E6%B3%A3%E7%8F%A0
《山海經 海內北經》 陵魚人面, 手足, 魚身, 在海中。
《搜神記》說︰南海之外有鮫人,像魚一樣生活在水裡,天天不停地紡織,老是在哭,流出來的眼淚就成了珍珠。古書引《博物誌》說︰較人從水中出來,住在人家家裡,出賣所織的絹。將離去時,向主人索取一個盤子,哭出滿盤的珍珠酬謝主人。
49e6123225399
30007970 images (1)
在日本更有許多人魚的木乃伊
2
資料來源: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64232 (這資料非常詳細)

俄羅斯的人魚寶寶(1986年) :
民國79年10月17日聯合報25版「萬象」
一艘蘇聯探測船到古巴外海,尋找一九六二年遭美國弄沈的飛彈和核彈頭,結果網住了一個會說話的有鰓的小孩
「此事記錄下來,會是廿世紀,或是任何世紀最重大的發現。」在舉世聞名的列寧科學院服務的維諾葛雷德博士這麼說。
這項驚人的發現發生在古巴外海。當時一艘載著科學家和軍事專家的蘇聯探測船駛往該海域,尋找一九六二年遭美國弄沈的一艘蘇聯貨輪,期能收回隨船落入海底的飛彈和核彈頭。然而,當探測船以攝影機掃瞄海床時,卻看到了有鰓的怪物。怪物隨後被抓到船上來,但牠竟然向科學家表示,牠是傳說中亞特蘭提斯市的居民。
維諾葛雷德博士說:「這個怪物向我們透露驚人的秘密,遠超過我們人類所能幻想的極限。」
他回憶當時情景說:「我們找到沈船位置,並且為了能看得更清楚,我們讓攝影機沿著海底移動,但突然一個鬼魅似的東西冒出來。」「大夥圍在螢幕前,個個張口結舌。沒錯,這個怪物是一條魚,但牠好像一個在
水中游泳的小孩,有鰓、皮膚粗糙、成鱗狀。牠游向攝影機,用牠淘氣、漆黑的眼
望著攝影鏡片,但轉眼又蹦開了。」
經此一嚇,這些驚魂未定的船員很快忘記了原負的任務,腦中只有一個念頭:如何抓住牠。他們把捕捉海底生物的一座實驗水槽放到攝影機照得到的海床上,沒隔多久,這個深海小兒果然中計。牠到水槽內取魚食,正好配合演了一段「甕中捉鱉」,被工作人員逮上船來。
維諾葛雷德說:「西能夠毫髮無傷的活著。最後,我們深吸一口氣,把槽門打開,卻聽到像海豚聲般的悲鳴,並看到一隻伸出來的小綠手。我們進去一個人把牠拉出來,放到另一座透明的水槽內。這個起碼有二呎長的人魚寶寶,就在那裡面驚恐的瞪視著我們。」
牠全身覆滿鱗片,頭部有一道骨冠。當牠直立、把頭揚出水面說:『我來自亞
特蘭提斯市,請放了我』時,我差點沒跌死。」
接下來數小時,受驚的研究小組和牠們的俘虜談條件;對方同意,只要牠能回到海裡,牠願意回答問題。
維諾葛雷德說:「牠告訴我們,幾百萬年前,亞特蘭提斯大陸橫跨非洲和南美,但逐漸陸沈海底。為能適應新生活,陸上的居民也演進到有鰓和鱗。今天,他們有三百萬『人』,居住在海底最底層、一個由大理石和珊瑚礁構成的亮晶晶城市,而且他們的壽命長達三百歲。」
更令人吃驚的是,人魚寶寶宣稱亞特蘭提斯人假扮成人類,定期浮出水面,混跡在人群中生活。他們這麼做是為了要觀察人類,並向當局報告這個人類文明的進展。
不過,由於亞特蘭提斯的祕密令蘇聯船長非常驚訝,因此他拒絕把人魚寶寶放回大海,反而下令船員返航,回到俄羅斯。
目前,人魚寶寶被安置在黑海一處祕密研究機構以供研究。科學家說,關於該生物體,他們瞭解了很多,但很不幸,牠拒絕再說話。
維諾葛雷德說:「小東西希望回家,牠曾在船上表示,如果我們食言不放牠,我們的國家必有大災難。」

20120115074758338
atlantic10
 1320167988-1427370821 
這會是巧合嗎?! 我相信不是的,我相信有人魚,但不希望被人類發現..

-----已證實是人為創作的人魚資料----
1.大堡礁人魚影片: 此為表演的藝術表演者
2.馬來西亞發現的人魚(2006年): 傳說在馬來西亞的某島嶼發現這隻被海浪衝上岸的人魚屍體於是將它拍照
事實上為藝術家作品 藝術家網站http://www.thefeejeemermaid.com/gallery.htm
malaysian-mermaid-5
 malaysian-mermaid-3
 malaysian-mermaid-2
 malaysian-mermaid-1




當麻許的超技八 2014 | Donma Hsu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