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計算某一年農曆對應國曆是哪一天?

2019-08-20

在很久很久以前,生下小孩如果養得活才會去報戶口,所以很多老一輩的人生日根本不是身分證上面的日期,再加上,爸媽也都是只過農曆年,畢竟,他可能也從來沒有記住過自己的國曆真正的生日。所以我寫了一個小工具,你可以輸入農曆的月還有日,之後我會幫你計算到 2100 年,每一年的國曆日期,並且幫你產生 ICS 檔案,你可以匯入你的行事曆軟體,手機端我測試過可以直接加入,並且我預設會在七天前提醒。




其中,我寫一個 function 比較特別,你可以給他農曆的日跟月,再給他一個西元年,他會告訴你那一天的西曆日期,如果遇到閏月,則不會給閏月,因為生日沒有人再過閏月的。

Source Code :

加入 Windows 10 行事曆的畫面..



寫完後的 DEMO : https://lunarbirth.azurewebsites.net

Source code: https://github.com/donma/LunarBirthICS

請享用 :)


當麻許的超技八 2014 | Donma Hsu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