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 Core] 試著用 C# 透過 Jint 執行 Javascript ,混和執行

2020-03-27

很久以前寫過這篇文章  透過C# 執行javascript code 並且執行得到結果  ,基本上他很吃 OS ,現在來到 .net Core 時代基本上要跨平台的需求,看來原本作法就不行了,現在這篇我測試主要是在 .net Core 3.1 ,後來我找到一個 project 叫做 Jint ,測試一下成功了,就紀錄一下。




nuget 套件位置 : https://www.nuget.org/packages/Jint

1.先介紹一下 Javascript 檔案很簡單一看就懂 ,檔案位置在 /Script/func.js



2.單純傳參數進去 ,模擬呼叫



3.在 javascript 中,Echo  function 裡面並沒有 str 的參數,這樣我直接透過 C# 端定義一個 str 的變數,呼叫後並且取得回傳值。



4.這範例測試比較複雜,我先建立一個 TestClass ,並且讓 javascript 可以呼叫 TestClass 中 GetStringFromClassFunction 並且在回傳給 C# 端。



可以玩一下,沒有很難。


當麻許的超技八 2014 | Donma Hsu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