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onaco Editor 一套很好用的編輯器套件快速入門上手

2021-10-22

這陣子,遇到一些麻煩的專案,會用到一些程式碼編輯的部分,是要給客戶編輯(現在客戶都很猛?),這時候就遇到了 summernote 不能滿足客戶了,但是這時候我就需要一個程式碼編輯器,當然可以用傳統的 textarea + codemirror ,但是後來因為 Dino 哥的介紹,後來找到了 Monaco Editor ,這東西用起來就是屌炸天啊,根本就是線上版的 Visula Code 。




廢話不多說,因為我沒有用 npm 所以就是直接引用線上的 CDN ,提供的是 Cloudflare ,我想這應該是很安全的 CDN 吧

之後我會花一些篇幅來介紹我遇到的坑,或是比較麻煩的特殊處理,這一篇主要就是介紹這個套件。


1. 引入 lib,請注意,這有順序問題



2. Javascript 部分,主要是 init manaco editor ,預設語言為 html ,並且有寫入程式碼跟讀取程式碼的範例



接下來就可以體驗一下他強大的威力,下面有一個簡單的畫面可以玩玩看。

結果:


是不是很簡單,這樣就可以擁有一個看起來厲害的 HTML 編輯器,之後會有幾篇文章來說一些我最近遇到的功能,說到這,最近看到這個

https://vscode.dev/



現在 VSCode 都有 Web 版了,看來 code anywhere 未來不是夢想..


reference:

https://microsoft.github.io/monaco-editor/


當麻許的超技八 2014 | Donma Hsu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