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使用 Webkit.net 建立 WebBrowser

2012-10-04

 

寫.Net  其實一直都很溫馨,因為有WebBrowser 元件,從VBx 時代就跟隨大家

現在果然自由社群的強大,現在有其他選擇..

WebKit .NET  http://webkitdotnet.sourceforge.net/

2012-09-03_212832

基本上 Webkit 是 Safari , Chrome 的核心..

這邊是Wiki 百科的介紹:

WebKitMac OS X v10.3及以上版本所包含的軟體框架(對v10.2.7及以上版本也可通過軟體更新獲取)。同時,WebKit也是Mac OS XSafari網頁瀏覽器的基礎。WebKit是一個開源項目,主要由KDEKHTML修改而來並且包含了一些來自蘋果公司的一些組件。

傳統上,WebKit包含一個網頁引擎WebCore和一個腳本引擎JavaScriptCore,它們分別對應的是KDE的KHTMLKJS。不過,隨著JavaScript引擎的獨立性越來越強,現在WebKit和WebCore已經基本上混用不分(例如Google Chrome採用V8引擎,卻仍然宣稱自己是WebKit核心)。

 

 

要如何使用呢?!

首先先到這裡下載 http://webkitdotnet.sourceforge.net/downloads.php

 

2012-09-03_212922

 

之後打開後,在你的Windows Form 專案中引入 WebKitBrowser.dll

2012-09-03_213307

 

2012-09-03_213220

 

 

接下來 就是 最重要的部分..

將 下載的壓縮檔 其中 \WebKit.NET-0.5-bin-cairo\bin 其他的檔案 除了  WebKitBrowserTest.exe 以外的檔案 全部都copy 到你程式執行目錄下面..

 

這步驟很重要,因為我測試很久都不能用就是這原因,因為我電腦是Windows 8  x64  網路上很多文章是說到可能跟64 位元有關係之類的

但是這版本我把全部的檔案 全部都複製到我執行目錄下面就可以跑了..

 

其用法很簡單,跟內建的WebBrowser 都差不多

 


 


這邊我也不贅述,可以看官方文件..


 


這邊就放一些 我剛剛擷取的畫面..


 


2012-09-03_211950


測試為 : Webkit.net 0.5 , IE10 , Chrome


 


 


2012-09-03_212220


測試為 : Webkit.net 0.5 , Chrome , IE 10


 


 


2012-09-03_212538


測試為 : Webkit.net 0.5 , Chrome , IE 10


Download Sample:



當麻許的超技八 2014 | Donma Hsu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