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7] PhoneGap 從Native code 中 呼叫 JavaScript function

2012-10-05

 

上篇文章,簡單的介紹PhoneGap 在Windows Phone 中的使用..

接下來會簡單介紹一下..

在C# 中如何去呼叫PhoneGap 中你設計的UI..

首先依然建立一個 PhoneGap 專案,如何建立你可以參考.. PhoneGap 初體驗

sshot-123_2

我們在index.html 中加入一個 JavaScript function  :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howMessage(msg)
{
alert(msg);
}

</script>

很簡單,畢竟範例越簡單越好,這時候我在C# 這邊如何去呼叫他呢?!


在專案中一樣會有一個MainPage.xaml 其中我們放入一個Button當作測試用..


sshot-125_2


我們撰寫他的Click 事件:


private void btnTest_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ShowMessage 為 function 名稱,請注意不需要有括號
//第二參數為傳入進去的值
PGView.Browser.InvokeScript("ShowMessage", "您好,我來自C#");
}

這樣我們跑起來看一下…


sshot-121_2sshot-122_2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所以關鍵在於..


PGView.Browser.InvokeScript("[function名稱]","[參數]"..)


關於 Javascript 是否可以呼叫C# 那邊的Code 呢?!


目前我看一下官方文件,他說可以透過一個Plugin 完成..


文件位置: http://docs.phonegap.com/en/2.0.0/guide_plugin-development_index.md.html


下面清單寫著..


sshot-126_2


有Windows Phone 也…但是我點進去後..


sshot-127_2


(眼神死…………)


我相信不久的未來一定會沒問題的…


如果大家有其他解決方法歡迎也提供給我…先謝過..



當麻許的超技八 2014 | Donma Hsu Design.